失约才是人世间最讳而不言的成全

🦋🔧🔒
🐢🐐🔒

微博@快闭嘴吧别打扰我写bug
存档微博@留在车底取暖_
b站@留在车底取暖
 

近期心得+Asics k23伪测评追加
(愿点进来的每个小天使都能像我一样两个月瘦十斤)
(图P2P3是磨损对比)

换了鞋跑跑停停到今天也有两百公里了,不得不承认一双好鞋对长跑很有帮助。为了准备下个月的半马最近的一个星期把跑步时间调整到了早上七点半,感觉水平瞬间减半。晨跑果然比夜跑难好多,而且换了跑步时间后体重也不降反弹了起来。

总结来讲按照5:50每公里的配速晚上跑十公里以上是很轻松的,放在早上可能七八公里就极限了,不知道是我早上筋骨没开还是碳水摄入不足(我一般是半包奶一勺黑咖一块黄糖外加一片面包or一根香蕉)。而且早上晒还热,我这一周就黑死了,赶紧去买了瓶运动防晒喷雾。

不过体重问题显而易见,夜跑的时候一般晚上只吃七八分饱,有的时候中午吃多了晚上干脆就喝罐红牛,跑量也大,两个月掉秤十斤也是挺正常;开始晨跑后跑量小了吃的也多了,特别是晚饭又开始十分甚至十一分饱了,有点反弹趋势。

然而吃这个东西我是从来不亏待自己,毕竟我所谓的七分饱的量是一个汉堡一份小薯一个大可,十分饱大概得赛百味升级版加大可……

测评追加
1.缓冲避震之类的。
换k23前最影响我训练的大概就是肌腱损伤和脚底起水泡,而k23完美解决了前者。以闷热捂脚为代价换来的是我的脚腕再也没有挫伤和扭伤感,瞎了我的一包膏药;至于水泡的话只要袜子没问题,就没再起过。
实力挽救膝盖,不过在操场长距离(10km+)的时候五分之一时间都在左转弯感觉膝盖还是有点怪怪的,路跑的话膝盖基本上没有不适感,日常踩更是爽爆(不过我舍不得日常穿啊)。
还有一点就是这个鞋感觉更适合脚跟先着地然后由后向前“碾”的跑法,因为后面避震明显优于前面许多。

2.k23感觉鞋码是偏小或者说是前脚掌鞋面偏紧,也可能长跑大家都这样。脚尖鞋面略压,两脚中指指甲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瘀血而且有要掉指甲盖的倾向。
But!后跟不是特别跟脚(跑一阵子会好些),需要鞋带系紧,偶尔会觉得脚往内侧滑(就是觉得鞋外高内低)。

3.热,很热,非常热,对夏天很不友好,必须搭配薄运动袜。

4.鞋重这个是尴尬的问题,想感受赤脚的轻盈就别考虑它了,真的沉,很沉,和我垫了一层增高垫的帆布鞋差不多重了,而且都是后跟重。这可能也是后跟先着地跑法比较舒服的原因。
跑到后期鞋重就不明显了,但是想冲刺的时候还是觉得尴尬。

5.磨损,可能跑程比较小还不明显,但是后跟能看出磨损痕迹了。

评论(3)
热度(2)
© 留在车底取暖 | Powered by LOFTER